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饲养金丝熊 当心埋隐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45 沈阳晚报
饲养金丝熊当心埋隐患(图)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种名叫金丝熊、外观很像老鼠的小动物成了一些小动物爱好者的新宠,街头也经常能看到金丝熊在售卖。饲养了一对金丝熊的张小姐,因前几天听说有人被金丝熊咬伤导致死亡,她开始担心自己养的金丝熊会不会给她带来危害。

  小鼠随街卖

  记者来到中街一家宠物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丝熊是从外国进口的一种啮齿类小动物,因为多是毛色金黄,样子小巧可爱,被叫作金丝熊,并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现在不少人家都饲养金丝熊。

  记者在太原街、北行等地随意转了一圈,看到不少卖金丝熊的。小东西被装在小笼子里,一只也就几元钱。售卖者告诉记者:购买者多是孩子,孩子看着可爱,就缠着父母买,父母一看也不是很贵,买也就买了。

  样子可爱危害多记者联系了中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丝熊其实就是仓鼠,这种动物并不适合做宠物饲养,其身上可能会携带大量病菌。如果不慎被其咬伤,应该迅速到医院,让医生做专业的处理。

  防疫问题谁来管

  记者在北行一家宠物店里看见,除了小猫、小狗这些传统宠物,还有乌龟、蜥蜴、蜘蛛、甚至蛇等动物。记者联系了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只要求狗需要办证、打疫苗,其它物种的宠物没有要求。如果要问其他动物的情况,和野生动物管理站联系。记者联系了野生动物防疫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负责一些动物养殖许可的审批和救助一些受伤的野生动物,只要不是国家不允许养殖的动物,如家里宠物的卫生防疫问题,还得和相关卫生防疫部门联系。记者李卓辉实习生柳旭栾百合摄影王齐波记者电话:88855554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