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马鞍山市救火 温籍消防战士管志彦不幸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5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4日消息:前天上午,安徽省马鞍山市蒙牛乳业马鞍山分公司发生大火,大火烧毁了该公司冷库北库房,在救火过程中,温州籍消防战士管志彦和他的两名战友,为抢救被困人员和财物,不幸壮烈牺牲。昨天,面对管志彦家乡的记者,他生前所在中队的战友哽咽着说:“温州出了个好战士。”

  前天上午10点多,蒙牛乳业马鞍山分公司的冷库北库发生火灾,马鞍山市消防支队出
动了108名消防官兵和18辆消防车参与火灾扑救工作,还动用了马鞍山钢铁公司的专职消防队参与灭火。到上午11时30分,大火基本被扑灭。

  管志彦牺牲的消息是昨天上午传到温州的。当时鹿城区民政局收到一份来自安徽马鞍山消防支队的传真,上面写着:你区蒲鞋市街道明园社区管志彦战士,在蒙牛乳业马鞍山分公司大火灭火过程中不幸殉职,希望你们通知其家属并转达对她的慰问……接到传真后,鹿城区民政局的干部立即联系管志彦家所在街道和他50多岁的母亲。当这位母亲得知噩耗后,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她抽泣着说:“建军节的时候,儿子还给我打来电话,说了很多话……”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了管志彦生前服役的马鞍山消防支队直属中队。得知是管志彦家乡的记者,王中队长哽咽着说:“温州出了个好战士,他是我们消防官兵的骄傲。”据悉,2003年底,已是温州东方学院大一学生的管志彦毅然报名参军。去年他曾在救火中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一个小孩,立了三等功,还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兵。支队领导曾安排他在后勤工作,但他自告奋勇要到消防救灾一线。据了解,造成管志彦牺牲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昨天下午3点半,鹿城区民政局、人武部等一行17 人,陪同管志彦的母亲起程赶往安徽马鞍山,准备将战士的英灵接回故乡。(温州日报记者夏婕妤 吴栋梁 报道组 王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