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第六巡回检查组来到我区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07 桂龙新闻网

  7月28日至8月2日,中央第六巡回检查组继续在我区检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

  徐锡安副组长一行先后到广西证监局、建行广西分行、百色市和河池市,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冒着炎炎烈日,深入基层乡镇、厂矿企业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认真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充分肯定这些地方和单位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

  徐锡安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动员,落实学习要求,努力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觉性。要千方百计做到联系到位、动员到位,做到全覆盖。

  二是要注重结合实际。紧密结合实际是广西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特点,各地各单位根据不同情况,提出了不同的解决办法,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工夫,在工作的实际效果上体现。这样就要做到“五看”:一看措施是否合理,二看党员领导到不到位,三看广大党员是不是积极参加,四看是否促进工作,五看广大群众是否满意。

  三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在取得实效上下工夫。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涉及面广,必须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特点和不同群体党员的情况,提出不同的具体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分类指导,务必使先进性教育活动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工作实际,贴近党员实际。要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狠下工夫。必须在教育活动中,深入调查研究,发动群众,找准问题,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有了针对性,才谈得上实效性。

  四是从提高党员素质、加强队伍建设入手,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注意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制度形式巩固下来,长期坚持下去,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韦焕良 曾铁强 卢建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