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委书记 抗洪牺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15 解放日报
镇委书记抗洪牺牲(组图)
镇委书记抗洪牺牲(组图)
昨天上午,蔡玉昊的遗体被搜寻人员打捞上岸。

  本报讯 (记者 李晔)记者昨天从安徽省宿州市符离集镇政府获悉,经过一天一夜的搜救,昨天上午9时18分,参加宿州抗洪抢险的符离集镇委书记蔡玉昊同志的遗体在宿州电厂院内被打捞上来。蔡玉昊是 8月2日凌晨8时许在抗洪抢险时,不幸被洪水吞噬的。

  据记者了解,蔡玉昊年仅 39岁,曾任砀山三中教师、拂晓报社记者、灵璧县娄庄镇委副书记, 2000年1月任符离集镇镇长,2003年7月至今任符离集镇委书记。蔡玉昊作风正派,实绩突出,在他的带领下,符离集镇党建、综治、计生、信访等各项工作都在全区位居前列,连续多年夺得岗位目标责任制金奖。

  8月 2日凌晨 2时至上午 10时,宿州維桥区境内突降大暴雨,全区降雨量超过 200毫米的乡镇就有3个,其中降雨量最高达275.2毫米,为有记录以来之最。符离集、夹沟、支河等15个乡镇遭受洪涝灾害侵袭,农田大量积水,部分村庄被水围困,房屋倒塌损毁严重。据初步统计,全区受灾人口54万人,被水围困自然村104个,被水围困人口 3.5万人。維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照祥告诉记者,蔡玉昊2日凌晨4点多就起床了,一直关注着水情。当他发现当地投资100多亿元、正在建设当中的华电宿州电厂的一段围墙已被大水冲垮时,蔡玉昊趟着齐腰深的水去查看受灾情况,正好一股急流过来,转眼就把他冲走了。

  皖北暴雨成灾(刊第 2版)

  均新华社发(方勇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