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出台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在石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17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路实习生马红云)8月1日,我省新出台的2005年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在省会正式启用,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新增药品448种,适用范围扩大到了工伤保险,医保药品目录对238种药品制定了限定使用范围。

  据省医保中心负责人彭卫宁介绍,以前的医保药品目录是2001年开始执行的,当时列入的药品共1677种。而此次启用的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共列入药品2125种,其中西药1139种
、中成药939种、民族药47种,新增的448种医保药品几乎涉及所有临床病种。

  新调整的医保药品目录较以前相比险种适用范围从基本的医疗保险扩大到了工伤保险,并对部分剂型进行了归并,明确了部分药品准予支付费用的限制范围,在药品目录中增加了“凡例”,对如何正确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为防止医保目录内的药品被滥用,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对238种药品制定了限定使用范围,明确规定了这些药品临床使用时患者应具备的症状、体征及其它条件。同时,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还规定327种医保药品仅限门诊使用,这些药品均属于非处方药,其中包括用于清热解毒的“牛黄上清丸”等,市区所有参保人员在门诊使用此类药品时,医保基金将按规定支付;而住院的参保人员使用这些药品,医保基金则不予支付。

  据了解,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启用后,石家庄市医保管理中心也将逐步对目录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不按要求执行的药店或医疗机构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