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秦淮河常年变清有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25 南京晨报

  晨报讯常年饱受污水下泄、河水黑臭的南京外秦淮河,近日“双喜临门”———从上游引长江水换洗,城区沿河全部截污,一下变得水清岸绿、景色宜人、“脱胎换骨”了。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政公用局获悉,市政部门会同水利部门于7月23日下午1800,启动了外秦淮河“引换水”工程,截至7月底抽引长江水2634.6万方进入外秦淮。与此同步,外秦淮河污水收集系统现也基本完成,调试运行,使秦淮河水质大为改善。水质检测报告显示,外秦淮沿线6个点位的水质,依据地表水标准,各项指标稳定在ⅣⅤ类之间。

  外秦淮河“引换水”工程,通过秦淮新河泵站,从上游引长江水,经过西善桥、东山镇、七桥瓮、武定门节制闸,最后至三汊河河口闸流入长江,通过引换水,外秦淮河水质感观较好、无异味。由于前期三汊河河口闸施工,城区污水排不出去,通过引长江水,将满河污水全部置换。

  接下来,南京将整治外秦淮污染较大的支流南河,工程将于近期开工,明年一季度完成。这样,外秦淮河全线将无污水流入,河水常清,成为流动的河、清洁的河、绿色的河。

  作者:刘华 张红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