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连会共识将成国民党政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30 宁夏日报

  据中国新闻社8月3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2日接受该报专访时表示,胡连会的共同愿景和五项共识,将会在国民党第十七次全党大会中以决议方式列为党的政纲,国民党的两岸路线在他卸任前后也将明确、具体和一贯。

  连战即将在8月19日卸任国民党主席,外界关注他将访问大陆的成果以及他对两岸政策的看法如何传承、交棒给新任党主席马英九,连战说,未来智库主办国共平台的文化和经贸
论坛,不仅是代表智库而是代表国民党,负责的干部和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是党务人员,等到新任主席完成改组后,新的人也会进来;“智库并不独立于党之外”。

  在被问及是否希望马英九注意两岸议题的“轻重缓急”时,连战坦称:“这同样是很重要的问题。”

  连战认为,他的和平之旅有其开创性,在之前之后的一段时间,春节包机、江丙坤带领科技业领导人前往大陆成立的两岸资讯业平台,还有台湾水果登陆等都是明证。

  连战认为,两岸问题症结不在“政府去不去的问题”,而是当局愿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

  连战希望台湾当局不要再走挑衅路线,善用新的契机展开布局。“在大局势下,我们一定要清楚了解国际形势。”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