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中国工艺美术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33 河北日报

  本报讯(王欣)8月2日,中国工艺美术行业首届名誉理事长座谈会在秦皇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1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和近60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李铁映到会并讲话。

  李铁映指出,中国的工艺美术行业曾经辉煌过,但是现在的规模还不大,行业要有一个大的发展。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改造传统手工业,提高工艺美术技艺水平和产品质量。
要改革体制,积极探索符合行业特点的教学方式、方法。要加大开放力度,引进竞争激励机制,走产业化道路,吸纳更多资金、技术和人才资源,努力培养一大批工艺美术大师,培养一批工艺美术企业,形成一批工艺美术产业基地。要把工艺美术品作为“文化大使”,走向世界,传播文化,传播友谊,让世界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加林介绍了我省工艺美术发展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