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高分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43 中国环境报

  7月30日下午,在全国107个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城市中,广东省深圳市先拔头筹,以97分的高分成为首个通过由国家环保总局组织验收的城市。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工作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考核验收小组将把深圳经验总结好、提炼好,向全国其他试点城市推广。

  据介绍,2003年4月,生态环境监察工作在全国选择了107个试点城市。生态环境监察
试点工作验收的考核项目共有9项。此次考核验收小组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等,一致认为深圳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工作进展顺利,达到试点要求。在9项考核内容中,深圳共有7项获得满分。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深圳市政府进一步将生态环境监察纳入政府环保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并完善相关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这位负责人说,深圳的成功之处在于形成了市政府统筹、环保部门依法监督、各职能部门各尽其责、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深圳生态环境监察工作走在全国领先水平与深圳独有的发展模式有关。在全国上下追求经济速度的同时,深圳提出了减慢速度、追求效益、发展生态保护的理念。生态控制线内不开发一寸土地就是这一理念的具体表现。同时,他强调,今后深圳市的生态环境监察试点工作一是要建立生态环境监察的长效机制,将“环保关口”前移,在项目规划立项时将生态环境纳入审核范围;二是统一发布环保信息,将已造成生态破坏的情况向公众通报,形成生态环境破坏预警机制,引起全民关注,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他表示,考核验收小组将总结好深圳的经验,在全国其他试点城市中加以推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