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出租车成本增加 打的可能需付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罗斯丁 实习生陈芷伊) 油价一涨再涨,导致出租车的成本增加,的哥“难挨”。记者昨天获悉,广州市有关方面已递交申请,请求加收燃油附加费,有关部门也正在酝酿降低客运附加费等措施,以减轻油价上涨带来的压力。

  据介绍,大部分的出租车都使用90号汽油,但由于油价一直上涨,与年初相比,仅油价费用,的哥每个月就多支出600多元。此外,近来90号汽油供应紧张,很多的哥被迫加9
3号、97号汽油,每月增加成本900元以上。由于LPG(液化石油气)是油制品,其价格也是随油价影响,目前算起来每天用气费用与用油也相差无几。

  广骏集团冯司机告诉记者:“这次油价上升周期很短,涨价的幅度大,自从7月23日油价上升以来,每天多支出20元。我们压力很大,油价上升以来都延长一个小时收工。”

  “希望能在其他方面弥补一下”,客轮公司的刘司机说:“我们从报纸上看到,从昨天起,上海政府和出租车企业共同向出租车司机发放油价临时补贴。如果广州市政府和出租车企业能出台一些补偿措施就好了。”亦有部分的哥认为,油价上升是趋势,建议实行浮动票价制。

  广州市出租车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正式出台降低油价压力的措施,但近期已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请求建立燃油附加费制,当油价上升到一定幅度时,允许出租车每车次收取乘客燃油附加费一元,而当油价下降到一定幅度时予以取消的措施。该方案能否通过尚未有定论。

  市交委负责人表示,如果实行运价浮动制,每次运价调整,全市16000多辆出租车就必须调表,不太现实。有知情人士透露,近期有关政府部门已与出租车企业通气,拟通过降低客运附加费等费用的方式,适当减轻的哥负担。目前,这项工作尚未有正式文件出台。但一些的哥对此提出质疑:“客运附加费200元/月,即使全部取消,也弥补不了油价上涨的费用支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