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我国汽车产品出口增速贸易逆差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张毅)商务部机电产品进出口司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品进口大幅下降,出口快速增长。进出相抵,上半年汽车产品贸易逆差由去年上半年的40多亿美元急剧减少到今年上半年的不到7亿美元。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汽车及其关键件、零附件55.35亿美元,同比下降36.2%。其中进口汽车整车(含成套散件)64608辆,金额19.57亿美元,分别下降33.2%和34.4%
,进口汽车关键件14.27亿美元,同比下降14.9%,进口汽车零附件21.51亿美元,下降43.5%。上半年我国出口汽车及其关键件、零附件48.77亿美元,同比增长38.3%,其中出口整车(含成套散件)378847辆,金额7.62亿美元,分别增长142.5%和162%,出口汽车关键件7.93亿美元,出口汽车零件33.22亿美元。

  统计显示,上半年进口的汽车整车89%是小轿车和四轮驱动越野车,进口档次明显提高,其中小轿车平均单价超过3万美元,越野车平均单价接近3万美元。

  上半年出口整车增长最快的是旅行小客车,出口数量达到167810辆,增长了十几倍。轿车出口达到9600辆,同比增长了183%。

  商务部机电司有关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我国汽车产品出口的快速增长,全年汽车产品进出口可望基本平衡,甚至出现少量顺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