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嘉望江大桥流动摊贩云集 桥上夜市扰民何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2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4日消息:永嘉王先生致电“党报热线”88869996反映:永嘉县上塘镇浦口村与李浦村相连接的望江大桥上,每到傍晚时分,流动摊贩云集,有卖烧烤的,有卖冷饮的,俨然是个小夜市。

  7月30日晚10时,笔者来到王先生所说的望江大桥,看到这里共有小摊30多个,绵延200米左右,约6米宽的桥面被两边摊子占去了1/3。大桥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塑料餐桌,不少食
客光着膀子划拳畅饮。许多烧烤摊子底下垃圾遍地,有的摊主甚至直接将垃圾扔到江中,油渍把桥面染得乌黑一片。而且,每个摊子都传出“隆隆”发电机噪音和浓烈油烟味,过往行人不得不掩鼻而逃。此外,时不时还有人爬到拱形桥梁上睡觉,十分危险。

  大桥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夜摊已经摆了一个来月,油烟气味熏得村民没法在家里安睡,也不能到桥上乘凉。一位姓王的村民还说,每天晨跑时,就看到桥面上尽是一堆堆垃圾,车子开过或风一吹,塑料袋、纸巾什么的飞得到处都是。

  这样扰民的夜市,何时才能销声匿迹?为此,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上塘镇城镇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国华说,进入夏季,这类夜摊很多,虽然曾多次进行整治,可没过几天,夜摊就又摆开了,管理上颇为头疼。不过,虽然存在不小的难度,但据永嘉县政府办公室城建科一姓李的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份,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关于创建文明城镇建设的号召,县里还专门召开了关于夜市整治的会议,重点地段重点整治。县里准备选择合适地块,将夜摊集中到一起,专门组织力量,进行科学、严格的管理。(温州日报刘吉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