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国际翻译家联盟及世界翻译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吴晶)国际翻译家联盟(简称国际译联),成立于1953年,拥有遍及50余个国家的115名会员组织,代表全球6万余翻译工作者的利益,享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A级咨询地位。

  国际译联下设12个专门委员会、2个区域中心(欧洲和拉美)和一个论坛(亚洲翻译家论坛)。国际译联秘书处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

  世界翻译大会每三年举办一次,迄今已召开17届。大会分法定大会和公开论坛两个阶段。法定大会仅向会员组织的代表开放,讨论章程修改等内部事务,确定下届大会举办国和地点,选举新一届国际译联理事。

  国际译联理事会是国际译联世界翻译大会的执行机构,在世界翻译大会的法定会议上经选举产生。理事会每年召开一次。

  国际译联顾问委员会由国际译联德高望重的长者组成,有权参加国际译联理事会和执行委员会会议,但没有表决权。

  国际译联执行理事会为国际译联最高决策机构,由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司库和下届世界大会组委会主席组成。执行理事会每年举行四次会议。2004年10月,国际译联执行理事会应中国译协的邀请,首次在中国召开。

  2005年8月,在芬兰第三大城市坦佩雷举行的第17届世界翻译大会上,中国成功申办2008年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中国上海为大会主办城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