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赴非洲青年志愿者今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37 北京青年报

  十二名优秀志愿者中有十名来自北京———

  本报讯首批中国青年志愿者赴埃塞俄比亚服务队一行12人将于今日启程飞赴埃塞俄比亚开始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活动。昨天晚上,北京团市委书记关成华到志愿者培训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慰问了即将出征的青年志愿者。

  据了解,中国青年海外合作计划是团中央和商务部制定的海外援助计划。此次赴埃塞俄比亚项目是我国首次派青年志愿者赴非洲开展志愿服务。该项目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志愿者协会具体承办。

  今年4月上旬,北京团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启动了赴埃塞俄比亚服务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经过笔试、面试、体检,最终确定了12名优秀志愿者入眩其中10名来自北京,两名来自成都。志愿者中最大的38岁,最小的21岁;绝大多数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外语良好,其中有5名在读硕士研究生、1名在读博士研究生。本报编辑王苓芳也是志愿者之一。

  北京团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近日组织这12名志愿者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