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河南七成小区店铺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55 金羊网-新快报

  天河区政府“住宅禁商”整治昨日动真格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龙徐静实习生吴迪)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强整治无证照生产经营行为的通告》,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天河区政府工商、公安、城管等部门数十名执法人员昨日联合执法,对天河南小区内的商铺进行清查。行动中查处了几间商铺,其它的商铺则大部分赶紧关门。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天河南一路,见到天河南板块的几个小区均贴出了天河区政府下发的《关于整治天河南街道辖区生产经营场所的通告》,明确规定:“凡不符合《广州市住宅建筑改变使用功能规划处理办法》的要求,擅自将住宅改为商业用途的业主及经营业户,自7月13日起20日内自行关闭,并恢复住宅使用功能,违者将予以查处取缔。”据悉,此次整治区域为天河南街辖区的生产经营场所,重点查处取缔污染扰民店档及无证照经营场所。工商部门对住宅小区内的经营业户一律不发放营业执照。

  昨天,天河南的“住宅禁商令”已过期限一天,按照不符合规定的“住改商”业主,需恢复住宅使用功能的要求,天河区有关职能部门出动执法。据天河南一街的一位商铺店主梁女士介绍,执法人员昨日上午查处了几间店铺,查处的过程中遇到一些阻力,有商铺业主拒绝关门结业,堵在门口不准执法人员进入,执法人员只得以强硬手段,暂扣了一些商铺内东西。其它的商铺见状,纷纷服从通告关门。

  记者昨天下午现场看到,天河南小区内的几百户商铺,昔日火爆热闹的特色购物街变得冷冷清清,约七成店铺大门紧锁,只有少数商铺还在正常营业,个别商铺正在拆室内的装修。许多商铺外面贴出“转让”告示。而一些仍在营业的商铺则赶紧以打折的优惠促销商品,“全市最低价”等大甩卖广告举目皆是。

  据了解,天河区还将对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规范化管理,切断小区内商业客源,拆除广告招牌,恢复小区绿化用地,从而为住宅小区居民提供干净安宁的生活环境。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