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公害”当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胡克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空调机大量进入单位和百姓家庭。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因使用空调所产生的废气、噪音、空调水等环境卫生污染,以及安装方面的安全隐患和由此引发的邻里纠纷等问题日益增加,人们称之为现代“空调公害”。

  盛夏时节,走进大街小巷,随时都有空调外机排出的热气扑面而来。稍不留神,要么被安装过低的室外机碰到头,要么是“空调之水天上来”弄你一身。白天如此,晚上睡觉更加烦人,要么是对面大功率的空调机噪音吵你,要么是隔壁的室外机对着你的窗口吹热气,最令人烦恼的是楼上几台空调的废水一齐滴到你的遮阳篷上,整夜“劈里啪啦”个不停。

  还有由于室外机的无序安装,本来很漂亮很气派的高楼大厦,却被搞得浑身“膏药”,既有碍观瞻煞风景,也存在安全方面的隐患。在构建和谐社会和创建卫生城市的今天,看来这“空调公害”问题也该到了非治理不可的时候了。

  为了保护好人们居住的环境,听说上海等城市早已出台了有关空调安装使用方面的管理办法,较好地处理了这方面的问题。据悉,国家有关方面也在着手制定一个此类的统一规定,人们盼望早日出台并认真实施。在制定出台全国统一规定的同时,还要大力进行宣传教育,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倡导文明,讲究公德。对那些任意污染环境的做法,以及不讲社会公德损人利己者,要坚决予以处罚和曝光谴责,使人们在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精神文明素质、节约环保意识也得到提升和加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