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4"事件受害者东京讲述受害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17 北京青年报

  

8·4

  ■中国受害者陈紫薇

  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8月3日晚,日本“齐齐哈尔日军遗留毒气受害者律师团”等5个市民团体3日晚在东京举行集会。集会上,“8·4”事件受害者以及日本曾在大久野岛生产
毒气的受害者和茨城县鹿岛郡神栖町井水化学毒剂泄漏事件受害者先后在集会上讲述受害情况。

  “8·4”事件受害者丁树文说,他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侵华日军遗留的化学武器给他带来的巨大痛苦,两年多来不仅身体受到了严重伤害,而且对自己的未来也感到悲观。年仅12岁的陈紫薇和冯佳缘说,她们受害后免疫力大幅下降,经常感冒流鼻涕。同学怕被感染而远离她们,她们的性格在受害后变得孤僻,常常感到十分孤独。

  曾在日本广岛县大久野岛生产毒气的受害者神户贞夫在讲诉自己的受害情况后说,齐齐哈尔“8·4”事件的根源在于日本,因为制造毒气的是日本。日本必须积极地处理侵华日军遗留化学武器问题,为中国受害者提供生活和医疗保障。日本市民团体集会发表呼吁书,要求日本政府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对中国受害者采取理所应当的对策。

  齐齐哈尔“8·4”事件受害者代表团一行10人是7月29日抵达东京的。在为期12天的访日期间,他们将与日本民间友好团体、日本原子弹和化学毒剂受害者等进行广泛交流,并向日本政府提交请愿书,要求日本政府向受害者道歉,并提供医疗和生活保障。

  2003年8月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发生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造成了44人受害,其中伤势最严重的李贵珍死亡。在中国政府的强烈要求下,经过多次外交交涉,日本政府同意为处理此次事件的善后工作支付3亿日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