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画家作画“历史的握手” 亲自致赠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于今年4月底、5月初访问大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事后这个历史性会面,被大陆画家籍忠亮画成“历史的握手”大幅水墨画,并于今日(4日)上午亲自拜访连战,致赠该画。连战期许籍忠亮能利用这次来台机会,多画些台湾风景名画。

  据台湾媒体报道,籍忠亮上午偕同妻子,到国民党中央拜访连战,赠送这幅名为“历
史的握手”的“胡连会”人物水墨画。连战也回赠“台湾通史”以作纪念。

  这幅水墨画长2.7米宽2.1米。籍忠亮表示,此画最大的特色,就是“下笔直取”,再配上他独创“随兴”的字体文字,衬托出整幅画的特殊风格呈现;连战与籍忠亮交谈之余,还亲自起身仔细端详这幅画;连战还在媒体要求下,与画中的连战并排对比。画中的连战,栩栩如生,十分动人。

  连战欣赏之余,也向籍忠亮表示,希望胡锦涛能有一幅同样的画,连战还要籍忠亮多在台湾各处看看,多画些台湾风景画。

  大陆画家籍忠亮,生于1963年,以独创画法及水墨肖像画法闻名,曾获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奖、2000年韩国书画大展特别金奖,以及由文化部、文联联合主办的“中华魂”全国书画艺术大展最高奖等各种奖项数十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