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宣称全力以赴支持陈水扁出席APE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3:5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日前表达,希望用“中华台北”领导人身份,出席11月在南韩釜山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非正式领袖高峰会,近日正在与美国与南韩积极交涉中。

  台湾“外交部”今天表示,陈水扁出席APEC只不过是一个合理要求而已,“外交部”会尽力安排。

  发言人吕庆龙并强调,台湾已经是全球第17大经济体,扮演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角色,国际社会没有理由将台湾排除在外。

  他表示,台湾是以经济领域为主要诉求,南韩政府至今也尚未正式拒绝陈水扁出席APEC会议,虽然“外交部”明知这是一项困难任务,但在国际社会就是要不断呛声,“外交部”会全力以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