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大银行走近小老板 解决小企业“融资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4日电(记者李南玲)最近,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遵循“小企业,大市场”的观点,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设计出一系列的服务品种,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人创业。

  据统计,深圳市16万家企业中,99.4%为中小企业;深圳市由中小企业提供的就业机会占86%;全市企业工业总产值中,64%来自于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实现的利税,占了全市企业实现利税总额的51%;中小企业资产总额占了全市所有企业的一半。资金短缺一直是制
约中小企业发展最严重的瓶颈。一项调查表明,由于融资渠道不够畅通,目前,82.8%的中小企业初创资金为自筹,更有半数的中小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因为自有资金短缺而不得不关门歇业。

  最近,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的金融品种支持个人创业。一是“个人经营贷款”。有(无)经营实体的自然人均可申请,适用于个人、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可用于个人各类合法投资经营的需求,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基本能够满足大多数中小企业资金周转的需要,在期限方面最长可达3年。可以说,这个品种彻底打开了个人经营性融资的大门。二是“小企业贷款”。该行设计了完全不同于大中型工商企业的操作流程和判断标准,不要求企业提供复杂规范的财务报表,部分融资额在1000万以下品种在支行就可以完成审批,而且业务不仅仅限于流动资金贷款,还可办理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等业务,担保方式、还款方式、期限确定和价格也十分灵活。该行还为中小企业供应商推出了应收账款融资品种,为黄金加工企业推出了购金贷款等多个度身定做的业务品种。除此之外,工行的各类消费型贷款、信用卡业务也为创业者在统筹消费和经营资金方面提供了方便。

  据了解,这一系列品种的推出并不是一个试探性的市场行为,而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经营策略的调整。作为全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的动作更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据悉,部分其他商业银行也已经或者正在考虑推出这一类的产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