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亨利号召三豪门携手抗切尔西 天才要当维埃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05 东北新闻网

  戴上队长袖标意味着什么?那就是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承担很多责任。比如亨利,当上新一任枪手队长后,他不仅要一个接一个的进球,还要想着以身作则、照顾年轻队友、提升球队信心,必要的时候还必须话筒前面“反击”对手。

  “我认为阿森纳和曼联都是联赛冠军的争夺者。当然还有利物浦,谁也不能忽视欧冠胜利者的存在。这三支球队都会给切尔西卫冕设置层层障碍。”亨利的话是针对切尔西CEO肯
扬说的,后者放言联赛冠军已是切尔西的囊中之物。“如果利物浦在联赛中的表现能更进一步,那么竞争将会非常有趣。站在阿森纳的立场上,或许我不该希望对手变强大,但这确实是我的真实想法,如果有5、6个球队都能向冠军发起挑战,那么乐趣会更多。为了英超和英格兰足球的发展,我希望联赛冠军的争夺能更加激烈一些,给切尔西制造尽可能多的麻烦。”

  与温格和前任队长维埃拉相比,亨利的话显得有点“温柔”、不够霸气。不过这也是法国人的特点,在球场上亨利就不属于硬朗的那类球员,他更多是靠技巧和速度致胜,在话筒旁边也一样,以柔克钢。但是说到雄心壮志,亨利和所有队长一样。“我和两任队长合作过,亚当斯和维埃拉。如果我能将他们二人取得的成就再重演一遍,那就太棒了。”亨利没有点出具体目标,不过阿森纳要夺取联赛和欧冠的冠军早就不是秘密。

  亨利对自己将遇到的困难也是直言不讳。“队长必须事必躬亲,理解教练的意图,和队友沟通。最难的事是得到队友的信任。希望大家能团结一致为共同的目标努力。”

  亨利谈到维埃拉的时候同样毫不避讳。“他常常让人觉得害怕,尤其是他的敌人。他在场上的时候能统治整个中场。他的确给阿森纳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空洞。”

  既然是洞,就需要找人填补。吉尔伯托、皮雷、弗拉米尼都是候选者之一,别忘了还有一个年龄更小的接班人,18岁的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队中,西班牙天才法布雷加斯是有望进入主力阵容的球员当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媒体传温格在错过巴普蒂斯塔之后仍在考虑用引援的方式弥补后腰位置的缺陷,法国人余下的目标有两个,分别是纽卡斯尔的杰纳斯和西汉姆的前英格兰国脚卡里克。不过法布雷加斯说,我能成为新维埃拉。

  “今年夏天我休息的很好,新赛季即将开始,我已经准备好了。上赛季我踢了不少场次,信心也曾强了很多。我希望继续比赛,继续提高。人们对我的期望很高,我也会尽全力表现。维埃拉是难得的后腰,不过他已经离开了球队,阿森纳有许多年轻球员,我们会努力达到他的高度。”

  与此同时,另一桩“悬疑”事件也尘埃落定。新加盟的中场大将赫莱布接受了13号球衣。此前,他对皮雷的7号球衣情有独钟,因此一直没有确定新球衣的号码。一旦皮雷转会,他就能顺利成为枪手新7号,但随着法国人宣布至少留队半年,赫莱布的7号梦也随之落空。最后,他只能接受“13”,这个在西方不太受欢迎的号码。巧合的是,他要从皮雷手中抢到的可能不仅是球衣号码,由于温格的4-4-2阵型不设前腰,所以赫莱布在皮雷客串后腰的时候出现在了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上。一旦弗拉米尼、吉尔伯托和法布雷加斯三人中的两人能承担后腰重任,那么回到边路的皮雷势必不会轻易放弃原本属于他的左路。届时,赫莱布与皮雷之间将展开第二次争夺战。(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