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间国内要闻)高强斥责某些医疗机构见利忘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51 新华网

  焦点

  卫生部长高强斥责某些医疗机构见利忘义

  资料图:卫生部部长高强

  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日前就中国的卫生形势作专题报告时说,中国有些医疗机构盲目追求高收入,甚至为了追求收入而损害群众利益。高强说,看病贵是造成群众看病难的一个主要原因。一些医疗机构管理不善,医药费用快速增长。医院追求经济利益的倾向不仅加重了群众就诊的难度,也严重影响了医务人员和卫生行业的社会形象。

  清华教授会诊政府机构节能工程 找出4大漏洞

  

  清华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系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教授最近有了一个新“职业”,给政府机关办公楼当“医生”。由他担纲主持,清华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系承担的政府机构办公楼节能诊断项目,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检测小组针对每一个试点单位的具体情况都提出了整改方案。

  从8月1日开始,由于银行卡被泄露而导致的存款被他人骗取,客户可以到法院对银行提起民事诉讼。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关于银行储蓄卡被泄露导致存款被他人骗取引起的储蓄合同纠纷应否作为民事案件受理问题的批复》,对这类新型案件的受理正式做出了明确规定。

  我一渔船南沙海域沉没 13人小艇逃生下落不明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8月3日5时30分,一艘“琼琼海09060”渔船(共有13人作业,总重为71吨,马力为216匹),在南沙海域南安礁附近(05-29N/112-37E)作业时,因主机尾轴脱落,导致机舱大量进水沉没。13人分乘2艘小艇逃生,目前下落不明。

  2008 中国上海将举办第18届世界翻译大会

  在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3日举行的国际翻译家联盟正式成员大会上,中国获得2008年第十八届世界翻译大会的主办权。中国上海将作为该届世界翻译大会的举办城市。

  其他要闻

  章梓雄中国科学院院士流体力学、水动力学专家。1944年生于上海。1965年毕业于香港珠海书院。1971年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任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讲座教授、非线性力学中心主任。

  要建立海洋强国,不论从海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海洋环境的保护、发展海上交通及各种海洋工程的建设,还是从保障海洋安全来说,都必须首先从发展海洋科技入手。

  强县扩权与省直管县 解析中国政府层级改革两思路

  从2002年起,浙江、湖北、河南、广东、江西、河北、辽宁等省先后开始了“强县扩权”的改革,把地级市的经济管理权限直接下放给一些重点县,在经济管理方面形成了近似于“省管县”的格局,海南省出于土地面积和人口较少的因素,已经完全实行了“县市分治”,市只管理城市本身,县则由省直接管理。重庆直辖后,也完全过渡到直管区、县,这为进一步推广省直管县积累了经验。

  受贿款扶贫引“余斌困局” 公众和专家看法不一

  余斌,湖南临湘市原副市长,几乎在一夜间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新闻人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余斌曾是中纪委专职纪检干部班学员,学过两年法律,具有一定的法律专业知识。知法犯法,何故?

  面对质疑,他坚持说:“我没有个人占有受贿款,我对它的支配都是公务性的。”“县级市副市长个人支配的财政金额很有限,我只想多做点实际的事情,如果上缴款项,束缚和限制就会多很多,可能就无法用于扶贫了……”

  社会

  许多高考考生在选择复读的时候,有没有计算过复读的经济成本?根据西安部分补习学校的收费标准,学费加上其他收费,低的一年也要近7000元,最高的则几乎抵上大学两年的收费,就这还须“订座”才有机会入校。

  浙江安吉:农民台上讲课 干部台下听课图

  点评:农民台上讲,干部台下听,看似易位实归位。

  徐鹏飞绘

  把农民群众请到乡里、请上台来,面对面给乡干部上课,是山川乡的新鲜事。山川乡党委是浙江省农村基层组织“先锋工程”先进集体,为了让乡干部及时了解农民群众喜欢什么、反对什么、盼望什么,乡党委今年年初决定,开辟这样的讲坛,经常把乡亲们请来,聊聊天、交交心。同时,还邀来城里的科技专家,针对农民生产、生活中的难事,针对农村发展的难题,给大伙儿解疑释惑、“充电”上课。讲坛一搞半年,当地干部形象地说:这叫农民“点菜”,专家“掌勺”,让乡干部吃教育“自助餐”。

  “滑雪游”突遭车祸受重伤 旅行社被判赔84万

  上海的吴先生一家三口赴哈尔滨参加“亚布力”滑雪豪华游,不料旅游车严重违章造成特大车祸,吴先生夫妇和他们的女儿重伤致残。滑雪游成了全家的噩梦,并由此引发巨额索赔官司。日前,上海市徐汇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被判违约,并赔偿3原告84万余元。

  7月30日,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在美国环保协会的专业协助下,联合长三角地区民间环保组织,共同发起“26℃空调节能行动———绿色长三角,我们承诺”的环保行动。(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