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下半年北京每2天就将有1个楼盘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35 新华网

  稿件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杜秀平、容安才)今年下半年,北京将有86个楼盘集中上市,即相当于每2天就将有1个楼盘上市,而这个数字在前几年是3天1个楼盘。

  据北京金色空间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巨斌介绍,这86个楼盘29655套住宅的总面积
大约在252万平方米,估计每平方米市场均价将在5700元至5800元之间。如此计算,下半年上市的86个楼盘总市值大约在142.5亿元至145亿元之间。

  程巨斌分析认为,造成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集中放量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去年“8·31大限”期间过关的228个项目,已经完成了一个开发周期;二是经过上一轮的土地整顿,政府开始了新一轮的土地供应。新土地的及时供给,促进了土地开发速度,实现了稳定房价的作用。

  据统计,北京市住宅的价格去年以来呈现小幅上涨趋势。现在有了足够的土地供应量,今年下半年住宅的价格将会保持稳定状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