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前内地建筑要节能50% 不节能建筑将被点名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5: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2日,建设部总工程师王铁宏在“首届中国科技地产高峰论坛”上表示,建筑节能的总体目标已确定,不节能建筑今后将被点名批评。

  “到2010年全国新建建筑全部执行节能省地标准,全国城镇建筑总能耗要基本实现节能50%。到2020年北方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超大城市要实现建筑节能65%的目标。”王铁宏
透露了关于建筑节能的总体目标。

  王铁宏还表示,建筑节能要通过城镇供热体制改革与供热制冷方式改革,以公共建筑的节能降耗为重点,总体推进建筑节能,积极推广应用新型和可再生能源,合理安排城市各项功能,减少交通负荷,降低城市交通的能源消耗。

  据了解,今后各部门也将加强对建筑节能的监察管理工作。2005年年底以前,建设部重点抽查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建筑节能情况;2006年6月以前,对其他城市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的情况予以通报。

  此外,建筑以及其所在城市,如果不节能将会与建筑界的各大奖无缘。对于不执行或擅自降低建筑节能标准的行为,也将受到严厉的经济处罚。(编辑 欧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