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吐鲁番淡水养殖海虾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4日电(刘正伦)利用新疆吐鲁番独特的光热资源,新疆鱼苗早繁基地——吐鲁番水产良种场淡水养殖海虾终获成功。目前,虾苗大都达到商品虾标准,即将上市,结束新疆不能自产海虾的历史。

  项目负责人潘育英说,早在几年前,新疆就开始了海虾的人工繁育工作,但终因海虾生存水环境的淡化问题无法解决而告失败。

  2003年,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组织,新疆兴渔科技服务中心、吐鲁番水产良种场承担了海虾的淡水繁育项目。科研人员利用吐鲁番日照好、温度高的自然条件,根据海虾生存的海水成分,以当地的土盐,及钙、镁、钾等微量元素配制海水晶,模拟海虾的自然生存环境试养海虾获得成功。之后,科研人员逐渐淡化水质,直至海虾完全适应新的淡水环境。潘育英说,在吐鲁番的高温高热条件下,海虾的生长周期已由80多天缩短到56天,完全可以培育出两季虾。

  2004年11月,淡水繁养海虾项目通过自治区科技厅成果鉴定,并开始在喀什、阿克苏、五家渠等五个地州市推广养殖。目前,这些养殖区的虾苗长势良好,本月中旬即将上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