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华侨在广西北海旅游遭遇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3日专电(记者梁思奇)一位美国华侨日前怀着“恐惧”的心情离开北海市,在北海市著名景点北海银滩乘坐摩托艇时,因时间问题与艇主发生争执,而且还看到几名外地青年遭到村民的“围攻”。他困惑“旅游城市怎么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任先生7月21日从美国回大陆旅游,先后到了北京、天津、九江、广州。27年前,他作为难民离开越南抵达北部湾畔的北海市,呆了20多天。这次带着家人故地重游,却发生了
不愉快的一幕:7月28日,儿子在北海银滩经不住经营者的纠缠,乘了一会儿摩托艇,任先生自己计表乘了10分钟,对方却说有40分钟,最后经导游出面,按10分钟付了钱。“对方用方言大声喊叫的样子让我害怕。”他对记者说。

  继续在沙滩上游玩的任先生随后见到4名外地青年同样因乘坐摩托艇与艇主发生争吵。那几名青年下海前叫与任先生同行的王小姐帮忙看表,10分钟后上岸时,艇主却要他们按30分钟交钱。任先生说:“有几名青年围过来,我们离开时他们还在争吵,不知道那几个青年最后有没有挨打。”

  任先生说,当时那几个青年打电话投诉,但一直没有人来。他回到酒店也拨打景区内告示牌提示的投诉电话,没有人接听,“大概是中午12时30分到下午14时,听说是下班休息时间。”

  任先生说,在国外的旅游海滩,游乐项目都会有明显标志,每分钟收费多少钱,游客清清楚楚。“如果银滩有一个公共计时器就能避免发生这种粗暴的事。”他说,“不要小看这种事情。你说回到美国我还敢介绍朋友到这里旅游吗?”

  任先生认为这类事情反映出旅游业管理无方。他历数了在此次旅游中见到的令人不快的现象:八达岭长城有家饭店,儿子上洗手间时一下子逃了出来,那里头太脏太臭了,墙壁全是黑乎乎的;因为下雨,他在长城景区内一间商店花10元钱买了一把雨伞,不到10分钟伞骨就坏了;所到的城市都很繁荣,但交通普遍很乱,行人、车辆乱闯红灯随处可见。

  “一些中国人在公共场所不注意礼貌,抽烟、随地吐痰,在北海银滩的饭店吃饭,老是有人过来打扰,一会儿叫卖珍珠,一会儿兜售贝壳。一方面是这些人不守规矩,另一方面作为饭店经营者,难道不觉得这是不尊重游客吗?中国的一些酒店建得比美国的还好,但餐厅或大堂你却见不到不要吸烟的提示。”

  任先生下榻在北海市一家四星级酒店,在大堂与记者聊天时,他忽然住口——一群从门外涌进来的游客的高喉大嗓淹没了他的声音。“这是我见到的最普遍的现象,到了国外,听嗓门就能猜到这是大陆来的旅游团。”他说。

  任先生不止一次说到奥运会,“离2008年只有短短3年了,这种情况应该改变。”他表示相信能够改变——如果重视起来的话。他在过海关时,行李里几块银币模糊不清,机场人员检查非常认真,态度非常好,给他留下美好的印象。他说:“既然一些行业能做得到,别的行业同样可以做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