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国共清理基本养老保险企业欠费85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4日电(记者刘羊旸)截至6月底,全国共清理收回基本养老保险企业欠费85.61亿元,完成全年清欠计划的71.3%。

  劳动保障部社保中心主任孟昭喜在4日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险局长座谈会上说,截至6月底,各地对社会保险费征缴书面稽核102万户、5514万人,实地稽核50万户、3635万人,共查出企业少报缴费基数126.84亿元,少缴五项保险费15.75亿元,已补缴到账8.76亿元。各地
还对1817万人领取社会保险待遇情况进行核查,查出欺诈、冒领社会保险待遇3548万元,已追回3211万元。

  孟昭喜表示,近年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基金支出中的欺诈冒领问题日益突出。因此,将进一步加大反冒领、反欺诈工作力度。全面建立社会保险待遇资格核查制度、异地协查制度以及欺诈冒领处罚制度。

  此外,还要以社区平台为依托,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协查网络,建立群众监督举报欺诈冒领行为的奖励机制,做到全面核查,及时处罚,坚决打击各种欺诈冒领行为。同时,要建立内部控制机制,加强内部审计,坚决杜绝各种挤占、挪用基金的行为。

  孟昭喜强调,有的地区在工伤保险基金管理上,采取委托行业或高风险的大企业代管的办法,这严重违反基金财务管理制度,必须坚决予以纠正,纳入财政专户管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