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影界推出一批抗战题材电影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邱红杰)《太行山上》《为了胜利》《我的母亲赵一曼》《小兵张嘎》等一批以抗战为背景的国产电影,近期将陆续与全国观众见面。

  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说,自去年以来,电影局加大投入,组织全国各电影制片单位摄制完成了一批抗战题材的新片。这批影片题材多样、风格各异,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英雄气概和民族精神,也显示了我国革命历史和战争题材电影在创作观
念、制作水平和技术手段等方面的新突破和新发展。

  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太行山上》表现了朱德等著名将领率部在太行山区浴血奋战、开辟敌后根据地的艰苦历程。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山东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为了胜利》,采用大量珍贵历史影像资料,全景式地展现了共产党领导的我国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壮举。福建电影制片厂的《我的母亲赵一曼》通过儿子对母亲的感怀、追思,表现了女英雄赵一曼英勇不屈的感人事迹。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出的《小兵张嘎》,用动画片的形式表现了一个小英雄的机智勇敢。

  此外,《铁血》《栖霞寺1937》《狼袭草原》《常隆基》《神秘谷》等影片,有的再现了国民党军队正面战场的对日作战,有的则表现了抗日战争中一些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和普通人的成长。除了这些将陆续与观众见面的影片外,还有一些影片如《远东国际大审判》正在摄制中。

  广电总局电影节目制作中心也摄制了《远东特遣队》《押上刑场》等电视电影,与一批优秀抗战题材影片在电影频道展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