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旅客赴日本旅游被拘禁机场 将旅社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0:4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陈宇航报道 “被拘禁在日本大阪机场18个小时,并被多次提审,连吃饭喝水都困难。”为参加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系列活动,14名旅客在入关检验时,日方以该团签证与行程不符为由拒绝其入境,最终被遣返回国。回国后,这14名旅客所在公司将与自己签订了出境旅游合同的旅行社告上了法庭。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北京华夏纵横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与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旅游合同纠纷案。原告:要求赔偿损失华夏纵横公司认为,签证与行程不符,未指派领队,此事件实属国旅违规操作所致。国旅的所为给原告
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管理办法》,要求被告赔偿因违约给原告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8153元人民币,经济利益损失78680元人民币。

  被告:我方没任何过错

  国旅认为:旅行社操作本团自始至终是按规章办事。

  理由一:因为华夏纵横公司组织的14人中,有8人来自当时日本尚未对其所在地区放开旅游的省份,因此国旅总社为该团办理了交流签证,对于这一点,华夏纵横公司是清楚的,而且也没提出过异议。

  理由二:华夏纵横公司团员被拒入境完全是日方政府部门主观臆断所致,由于当时中日关系所处的敏感期,个别办理入境的日方人员的对华态度以及华夏纵横公司团员与日方人员的交流沟通等综合因素导致团员被拒绝入境,国旅并没有任何过错。

  理由三:华夏纵横公司索取所谓经济利益损失没有法律和合同依据,国旅承办该团也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此被告保留向原告提出反诉的权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