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阳向“公职老赖”清收农村信用社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1:1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 8月3日下午,记者从阜阳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正在掀起一场清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的“风暴”,切实化解由于此类贷款过多带来的一些负面效应。

  据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阜阳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该市农村信用社贷款余额高达28282.39万元,占全省此类贷款总数的一成以上。这些贷款中,有的是党政
机关、事业单位贷款或担保贷款,有的是私贷公用贷款,有的是工作人员贷款或担保贷款,有的是以工作人员名义贷款为他人使用。贷款既涉及一般党员干部,又涉及部分党委和政府部门的领导。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称,这些贷款的长期拖欠,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该市农村信用社支持“三农”的整体资金实力,阻碍了该市农村信用社的改革与发展,并造成其他一些负面效应。

  据了解,为了化解此类贷款过多带来的负面效应,今年上半年,阜阳市专门成立清收工作机构,展开此项工作。该市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两次联合下发紧急通知,严令全市上下进一步加大清收力度。但是,清收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截至6月底,该市上半年累计才清收此类贷款247.9万元,占比仅为0.87%,在全省排名倒数第二。

  据悉,阜阳市已经决定,对有还款能力而不归还贷款本息或不落实贷款债务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警示谈话和批评教育,并作为考核单位和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拖欠不还的干部自用、担保贷款,将从其工资中扣收;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不能按计划归还贷款的,采取停岗、停薪、停职和不提拔、不调动、不评先、不加薪、不晋级等行政手段予以清收;对恶意拖欠者,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江河 本报记者 万毅)

  (来源:江淮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