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布广告监测情况 违法广告均与医药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2:39 竞报

  本报记者李兰报道 十几天以前刚刚被市工商局点名的北京前海医院,昨天又上了国家工商总局的黑名单。在昨天公布的二季度广告监测情况里,“北京前海医院股骨头坏死诊疗中心”的广告,因为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广告属于违法。

  记者发现,公布的10个违法广告全都和医药沾边儿。

  违法广告主要分三类

  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称,违法广告的表现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一是药品广告中使用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如根除、根治、治愈等;二是医疗服务广告中宣传治愈或者保证治愈;三是食品广告宣传疗效以及使用医疗机构、医生的名义和形象。

  前海医院“喊冤”

  在今年7月北京市工商局对全市户外广告的专项整治行动中,41家医疗机构发布的广告涉嫌虚假宣传,其中就有北京前海医院发布的广告。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屡次犯规的前海医院宣传部主任许先生。许先生喊冤说,被点名的“股骨头坏死诊疗中心”广告发布在今年6月8日的外省某都市报上,但他全不知情。

  但是,昨晚记者登录前海医院的网站却发现,在其主页的醒目位置,还有“骨科诊疗中心”、“妇科诊疗中心”等专栏。记者点击“骨科诊疗中心”进入下一层页面,立即看见“股骨头坏死诊疗中心”的相关介绍。

  报纸广告违法率为31.31%

  二季度广告监测情况公告中,共检查报纸广告3497条次,发现严重违法广告1095条次,违法率为31.31%。共检查电视广告5267条次,发现严重违法447条次,严重违法率为8.49%。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