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烈士墓景区养了千头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4:09 北京晨报

  重庆计划将景区内养猪场全部取缔

  晨报重庆专讯前天,有读者报料称,国家重点文物——重庆沙区烈士墓景区内,竟然养了近1000头猪。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烈士墓白公馆,距离白公馆停车场大约100米的树林里,掩
映着许多低矮破旧的平房,里面有三四家养猪常

  一家猪场老板孙师傅告诉记者,他在松山化工厂退休后,没啥事做,就在这里养猪。孙老板去年在景区内喂养了200多头猪,碰上景区管理单位取缔养猪,就将猪圈和10多头半大肥猪,以1000多元的价格转租给彭水农民梅老板。梅老板现在喂养了40余头肥猪,每天要消耗10多桶泔水。

  说起景区内的养猪问题,烈士墓城管大队的熊万成表示,解决起来很艰难。他说,烈士墓景区范围内遗留了84户人家至今没有搬迁。这些人将房子租给别人养猪,产生的猪粪没有进行任何处理,在景区内流淌,臭气浓烈。此外,他们煮猪食时经常烧煤炭或者柴草,火灾隐患非常突出。

  熊万成表示,去年采取一次取缔行动之后,景区内的肥猪数量大大减少,现在总数不到1000头。烈士墓景区已向市政府和国家文物局打了报告,计划将里面的养猪场全部取缔,并将遗留的84户人家全部搬迁出来,目前报告还在审批过程中。

  《重庆晚报》供稿/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