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源山十月起车子能开上主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4:27 东南早报
清源山十月起车子能开上主景区

清源山齐云路山体溜塌路段开始施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文/图)在去年9月的暴风中溜塌中断至今的清源山齐云路,昨日开始动工进行山体修复。据悉,该修复工程预计在今年“10·1”黄金周前完工。

  记者昨日从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了解到,作为惟一一条通往清源山主景区的上山公路,齐云路坍塌后,不但造成所有车辆无法上到主景区及山顶,同时还造成附近的清源社区所属的茶疗、洞后、西田疗、柳洋、张犁、福顶、太峰等7个片区1000多名居民的通行受阻。

  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齐云路中断至今已将近一年,但至今却仍未修复,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资金短缺。二是勘测和设计问题。由于坍塌的路段其路面及谷底上下落差达百米,因此修复工程不但复杂而且危险性较大。

  目前,最终的修复方案已经确定,并已于昨日正式动工修复坍塌的路段。据了解,上述路段修复工程从即日起至今年9月底结束。修复后路面将由原先的5.5米拓宽至8米。为了安全起见,修复期间,将在每天上午的6时30分至中午12时、下午2时30分至6时30分,对该路段实行全封闭施工。其中,每天上午的11时至11时30分为爆破施工时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