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位“讨薪”民工遭毒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7:4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8月2日,西安市高新区一工地内,40多位农民工为讨薪召开新闻发布会,不料就在记者采访结束仅9个小时后,这群“讨薪农民工”中的一部分人在工地的二层办公楼内遭遇暴力袭击。

  当晚11时许,工地的院子内突然传来一阵叮叮当当的声响,像是有很多人在翻动钢管钢筋,还有很多人在嚷嚷,场面很杂乱。而当时彭钦全等留守的13位民工正与呼经理就工资
问题在工地二层办公楼内进行交涉。紧接着约有30多人手持钢管、钢筋冲进办公室,不分青红皂白对着农民工就开始抽打。彭钦全躲避不及,背部、头部受伤较为严重,而农民工刘近堂头部多处遭到了重创。抽打十几分钟后,这群人迅速散去,待大家回过神来时,经理呼永平也不知去向,而他的“别克”车也不知何时被人开走。

  据悉,遭遇这次袭击,农民工中有6人受伤,两人伤势较重被120接走救治。

  彭钦全告诉记者,从8月1日下午4时许,他们回到曾经流血流汗干活的工地,希望能拿到一些工钱。自此,再也没人轻易地离开工地,哪怕是8月1日晚的瓢泼大雨。可从8月1日下午至8月2日中午12时,经过与工程承建方负责人陕西安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呼永平反复交涉,他们没见到任何能将问题解决的迹象。农民工们无奈之下,8月2日1时许,他们举办了讨薪“新闻发布会”,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讨薪。下午2时多,新闻发布会结束。没想到,发布会后仅9个多小时,就发生了这么令人发指的事情……

  目前,伤势最重的刘近堂由急诊转为入院治疗,他的主治大夫告诉记者,刘近堂头部、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而且还出现了头晕、恶心等头外伤后反应,在他的左臂膀内侧,还有一道很深的血印,血印呈螺纹形。而农民工彭钦全,经检查是头部血肿,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8月3日,当记者就此事与承建方负责人呼永平联系时,对方的手机一直是关机状态。据悉,警方已经立案,就此事展开调查。

  (据《华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