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下月在上海举办两岸论坛 宋楚瑜将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8: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昨天证实,亲民党将在下个月初在上海举办“两岸论坛”国际学术研讨会,党主席宋楚瑜将亲自参加。

  张显耀表示,他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近期内前往大陆,就上海两岸论坛事宜与国台办主任陈云林磋商。目前可确定的是包括两岸三地及美国、新加坡等国的学者都将出席上海两岸论坛。

  针对外界关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是否会出席,并安排“胡宋会”,张显耀低调表示,就他的了解,胡锦涛在九月初有访问美国的计划,目前无法确定。

  据了解,宋楚瑜结束大陆访问后,就密集与岛内企业界及智库学者交换意见,多数人认为财经是两岸交流最好的切入点,而且也比较容易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历经两个月奔走与筹划,上海两岸论坛的雏型大致底定。

  张显耀表示,为期两天的上海两岸论坛,将举办五场座谈会及一场综合性的圆桌论坛,分别是:两岸自由贸易区(FTA)的评估、两岸金融前景与合作、两岸三通直航、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前景与方向、台商在大陆投资发展的角色与地位。

  此外,亲民党籍“立法院”副院长钟荣吉也将在这个月率领岛内的工商界人士到东北访问,而亲民党智库学者殷乃平、李桐豪、钟经樊,预定在八月底前往云南,参加国台办主办的金融研讨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