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弹劾已近流产阿罗约可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2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菲律宾众议院官员3日说,由于反对派提请弹劾总统阿罗约的动议难以获得更多议员支持,此番弹劾已近流产。但过弹劾容易,过民心关难。民意调查显示,阿罗约的民意支持率一降再降。

  票数凑不够

  阿罗约盟友、菲律宾众议院议长何塞·德贝内西亚3日说,236名众议员中的大多数都已经表示给予阿罗约“继续支持”。当问及这是否说明弹劾动议已“实际”流产时,德贝内西亚说,这将由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终决定。目前来看,反对派要过委员会这关确实不易,因为委员会中阿罗约支持者占多数。到目前为止,仅有42名众议员在弹劾书上签名,距离他们需要的79名还很有距离。

  关键人物找不到

  正当反对派竭尽全力争取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支持的时候,他们在录音带证据收集上又遇到难题。

  录音带中关键人物之一、前选举委员会官员维尔吉利奥·加西兰诺自6月初公开回应录音带一事后,便从未在公开场合露过面。自录音带现世后,众议院已连续10次召唤加西兰诺出席听证会,接受质询。但他从未做出回应,也从未派律师代表出席听证会。一些众议员认为,加西兰诺这是在公然藐视众议院,并悬赏缉拿加西兰诺。有传言说加西兰诺已经逃至伦敦避风头。菲移民局否认这一说法,表示加西兰诺仍在菲律宾。

  尽管困难重重,但反对派显然不肯在录音带一事上善罢甘休。他们3日建议众议院,向菲律宾两家最大的通讯公司索要阿罗约和加西兰诺的电话账单。

  信任危机在继续

  不管反对派的弹劾努力结果如何,阿罗约民众支持率一落千丈已是不争事实。亚洲脉动公司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阿罗约的支持率已跌至19%,反对率则增加了12个百分点,达到58%。

  另外,《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7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阿罗约在菲律宾历任五位总统中总评得分最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