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持币待购现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43 天津日报

  张旭东毛晓梅

  据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张旭东毛晓梅)中国人民银行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二季度随着土地、税收、金融等多种调控政策的贯彻实施,房地产信贷和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下降,个人住房贷款月增额明显减少,部分地区居民持币待购现象明显。

  人民银行的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个人住房贷款5月份新增144.8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9.37亿元,是2003年3月以来个人住房贷款当月新增最小值。6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1.74万亿元,增长25.59%,同比回落16.38个百分点。部分商业银行调查数据显示,个人住房贷款月度提前还款额占累收贷款额的比例持续上升。

  “个人住房贷款新增额减少,提前还款情况值得关注。房价未来走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人民银行称,提前还款意味着借款人支出结构发生变化,可能会影响其当期的其他消费活动与消费计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