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楼市洗牌 小中介纷纷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11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上海楼市的情况。为了抑制过快增长的房价,上海最近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效果非常明显。这点从 另一个侧面也可以反映出来,那就是一些不具规模、不够规范的小中介撑不下去,纷纷歇业或关门了。

  位于上海虹口区的凉城新村是前一段时间新房上市较为集中的区域,新房、次新房、二手房的买卖一直比较活跃,也 由此催生了不少房产中介公司,就以凉城路为例,楼市最
兴旺时沿路开出了24家大大小小的中介。可近来,将近一半的中介 公司纷纷关门,贴出了“歇业”、“门面转租”的招牌,有的甚至已经改作了服装店、咖啡馆。上海某地产公司门店经理:市 场和政策的影响,政策出台以来,成交量明显下降了,没有成交量,整天开着门当然是亏钱,所以只能关门了。

  据了解,上海原有大大小小中介15000多家,其中还包括许多利用自家底层房子开设的“民居中介”。经过市场 的淘汰,目前生存下来的地产中介公司只有50%左右。但显然,这些公司历经了大浪淘沙,从规模、管理、服务等方面,它 们都更趋向理性化了。

  楼市中介编后

  连日酷暑却难挡上海楼市的寒意。统计显示,近两三个月以来,上海楼市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量都直线下降,现 在新房一天的成交量只有三百多套,而去年同期是一千多套。不少二手房中介商透露,相比四个月前,他们的业务量下降了七 八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