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征对联 竟出荤段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重庆电两句浓缩全镇旅游资源精华的上联,在部分群众眼中却是极没品位的荤段子。仅仅两天,重庆市江津市旅游局和中山镇政府公布的这两句上联在社会上引起广泛争议。

  受争议的两句楹联分别是“山环四面,素手绕双峰,骚客插旗仙女洞”和“山环四面,水口浴双峰,玉柱插旗仙女洞”。当地旅游部门和政府为更好地开发、宣传中山古镇,向
社会公布了这两句上联,有奖征集主题形象口号和下联。据了解,这两句上联包含了中山镇及其附近经典旅游景点——四面山、水口寺、双峰寺、玉柱峰、插旗山、仙女洞。

  “明明就是荤段子,厕所文化,官方还出面公开征集,有损古镇在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家住江北五里店的黄先生表示。西南大学中文系余教授则认为:“这是中国文化中生殖崇拜的一个反映,男女交合崇拜是一种民间文化,不等于下流。”

  中山镇党委胡书记称,他们绝对没有用性来哗众取宠的意思,纯粹是几个景点名组合起来产生的巧合造成误解。这两句楹联并无不妥处。(周立孟祥伟)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