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妇联:要为实现双过千献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09 桂龙新闻网

  8月3日,自治区妇联在南宁召开了全区市(部分县、区)妇联主席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全区妇联工作,并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妇联名誉主席袁凤兰出席会议。

  袁凤兰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带领广大妇女群众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
和政府提出的今年经济发展“双过千”目标,立足妇联工作实际,为建设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和平安广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上半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题,积极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发展的社会氛围,重点做了几个方面工作:抓好扶贫救助工作,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抓好劳务输出服务工作,促进妇女转移就业和再就业;抓好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先进文化建设;抓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抓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中的妇女工作,营造妇女参政环境,提高妇女参政比例;抓好“两纲”实施工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今年下半年,全区各级妇联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围绕“双过千”目标,推动城乡妇女协调发展。推进农村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激发农村妇女就业活力;推进城镇妇女创业再就业,激励职业妇女岗位建功。第二,围绕建设平安广西,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法律宣传和援助工作;推动“无毒家庭”创建工作;推动项目维权工作。第三,围绕建设文化先进省(区),营造男女平等氛围。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力宣传广西妇女事业的成就;推进五好文明家庭和“助廉家庭”创建活动。第四,围绕实施“两纲”,推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加大实施“两纲”工作力度;加强对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加强对儿童阵地的管理。第五,围绕对外开放,加大合作交流力度。加强与9+2区域妇联组织的合作;加强项目推介合作力度。第六,以先进性教育为动力,加强妇联组织能力建设。加强“双五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蒋秋 阮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