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高校三年为贫困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3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2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5日电(李让恒、刘非小)暑假前夕,湖南吉首大学的黄淇等同学从学校后勤财务室领到了一些生活补助费,这学期他们领了4次补助。学校后勤近年来已为困难学生发放勤工助学岗位补助、特困生奖学金和无偿生活补助等110万元。

  据湖南省教育厅有关部门初步统计,3年来,湖南高校后勤已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3万多个,发放各种生活补助等1.35亿元。

  湖南高校后勤实体以及为高校提供后勤服务的社会企业,在讲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扶贫帮学活动。每年秋季新生入学时,各高校后勤都开辟绿色通道,除发给生活补助费和免费为特困生提供生活用品外,还提供各类勤工助学岗位,让贫困生选择,以建立长效助学机制。湖南师范大学后勤集团主动配合学工部门,把勤工助学岗位指标分解到每个后勤实体,各后勤实体还筹资挖潜,增设了一批勤工助学岗位。湖南理工学院不但在校内挖潜,而且与社会联系,为每个贫困生找到了一个勤工助学岗位。一些高校还利用寒暑假时间,由老师带队到社会参与勤工助学。

  各学校后勤实体还从各种营业收入中,挤出资金直接资助贫困生,据统计,仅给学生伙食补贴就高达3000万元。湘潭大学饮食中心从1997年以来就设立了“特困学生爱心基金”,为学校所有特困学生提供每月50元的生活补助。一批为高校提供后勤服务的社会企业也加入了扶贫助学的行业。学生公寓开发商湖南金岸教育投资公司,在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商贸职院分别一次性设立贫困助学金100万元和50万元。湖南西城集团后勤公司每年从学生住宿费中拿出3%,为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