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变代管尴尬局面 新建行业管理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农村信用社联社今天揭牌,欧广源钟阳胜等出席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作为广东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突破性进展的标志性成果,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省联社)开业揭牌仪式今天上午在广州隆重举行。

  省委副书记欧广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副省长李容根,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及省人大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省联社自2005年1月17日开始筹建,注册资本3亿元,以发起方式设立,由广东省内99家市(地)、县(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自愿入股组成,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金融机构。省联社成立后,将根据省政府授权,在省政府领导下承担对辖内农村信用社(含农村合作银行,下同)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

  省联社的挂牌开业,打破了长期以来由其他金融机构代管的尴尬局面,标志着全省农村信用社的行业体系和新的行业管理架构已经正式确立,广东省政府对全省农村信用社的管理平台已经形成。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此次农村信用社改革要重点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以法人为单位,改革信用社产权制度;二是改革农村信用社管理体制将农村信用社的管理交由省级政府负责。从这个角度看,广东农村信社的改革已经基本解决了两个问题中的一个。

  农村信用社是广东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村金融的主力军和联系广大农民的金融纽带。截至2005年6月末,广东省农信社(不含深圳,下同)共有各类营业机构7022家,从业人员5.7万人,是广东金融机构中营业网点最多、服务面最广的金融机构。2005年6月末,广东农村信用社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780.53亿元,分别占全省金融机构和全国农信社总量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的14.1%和12.32%。

  (郎九/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