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叫、电脑坏、路上堵 雷雨频发惊扰市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一大早,家住河西的市民王老太给本报打来投诉电话,称这几天的雷雨天气使她们小区里私家车的警报器叫得不停,吵得大家夜不能寝。随即记者走访了一些小区和相关部门,发现雷雨天气给大家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在河西金信花园,小区露天停了许多私家车,这些车子警报器特别敏感,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报警,特别是这几天的雷雨天气,每一打雷车子就发出警报,而又会引发其他车子,
这样此起彼伏,使许多居民休息不好,甚至影响第二天工作。红山路一汽修公司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雷击产生的气流震动可能是引发警报的原因,不过汽车报警器一般分有声档和无声档两个档次,汽车防盗器在设置为“无声档”时,同样有防盗效果,也不会扰民。

  记者上午从珠江路一些电脑公司了解到,最近电脑返修率也很高,福中电脑一维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天雷雨多发生在晚上,而很多电脑用户喜欢在家里上网,这些电脑大多是在雷击后出现了各种故障。正在送修的一位焦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昨晚上网查一些资料,没想到一个响雷过后,电脑突然黑了,然后就怎么也打不开,只好一早抱着主机来修了。

  频繁的雷雨天气给开车一族同样带来了烦恼。记者上午驱车在市内绕了一圈,发现多处路口红绿灯完全失灵,漆黑一片,失去限制的汽车几个方向一起开,造成很多堵车现象,不少交警正在冒雨疏导。在广州路一路口,红绿灯失灵后交警还未赶到,主干道车子一辆接一辆,而旁边巷子里出来的汽车也不愿等候,挤到马路中间动弹不得,加上许多急着上班的骑车人见缝插针,结果不一会就发生了路堵。一位出租司机告诉记者,前不久一次雷雨天气下,有个路口电子警察突然失灵,一个劲闪光拍摄,搞得汽车绿灯时都不敢过路口。

  省防雷专家毕诗忠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雷击确实给城市造成种种不便,甚至会造成巨大损失,所以预先装备防雷设施十分重要。最近我省某高速公路边的高杆灯就被雷击中,但只损坏了避雷器,设备并未受损。至于家中的电脑等电器设备,如果装防雷设施成本太高,雷雨天气全部关闭也不太可能,所以最好买一种特殊的防雷插座,并且保证电器都接上地线,这样就基本不会有事。南京的红绿灯一遇雷雨就“罢工”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受雷击后的感应电流影响,修复起来并不难,而且如果这么多数量的红绿灯全部安装高级避雷器,可能会超过灯杆本身的价值,成本太高,不太现实,这个问题还有待研发人员进一步研究解决。

  作者:施为飞 徐晓风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