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前车辆轰鸣居无宁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楼旁守着一家老北京风味的餐馆,每天一到中午12时,载满客人的大旅游车就一辆辆地开来,在居民楼前排起长队。大旅游车占据了近半条马路不说,汽车引擎发出的巨大轰鸣声更是让楼内的居民们呆不踏实。

  车辆停满路边 马达轰鸣

  昨天中午12时,笔者来到西什库大街37号院。院门前是一条50多米长、南北走向的马路,院的东北侧是一家名为老北京餐厅的饭馆。此时正值用餐高峰,已有10多辆大大小小的旅游车停在餐厅门前马路的两侧,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马路显得更为狭窄。这里是55路公交车的必经之路,由于道路两边停满了车,长长的公交车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挪着前进。“现在还没到高峰呢,等到12点半,车就该一辆一辆地来了。”附近居民蔡女士告诉笔者。果然,过了一会儿,又有10多辆车陆续开来停在37号院门前。笔者发现,不少旅游车的司机都不熄火,任凭引擎发出很大的轰鸣声。由于停留的车辆过多,此处的交通状况变得混乱拥挤。

  噪声干扰生活居民不满

  针对楼前的“停车场”,37号院的众多居民都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从每天中午12时开始,到下午4时30分,停在门前的旅游车不间断地发出轰鸣声。从去年7月份开始到现在,已经持续一年多的时间了。刚开始车辆还不是很多,现在是越来越多,整条马路都排得满满的,噪声很大。”

  “我们37号院是北大医院的宿舍楼。仅临街的3号楼和5号楼就住着100多户,而且大多都是退休老人,现在中午想睡个午觉都不成。还有一些医生和护士也住在这里,他们有时候要上夜班,可噪音太大,弄得他们白天也不能好好休息。”

  “有时上前和负责指挥车辆停靠的餐厅人员说一声,他们也会帮忙告诉司机熄火,减少一点噪声,可大多情况下都是噪声轰鸣。我们也曾经多次向餐厅的人反映过这个情况,可状况没有得到丝毫改变。”居民们都希望楼前的状况可以得到改善,还居民们一个宁静的空间。

  今晨,笔者联系了老北京餐厅的领班王先生。他表示,7月中旬正是旅游高峰,前来就餐的游客特别多。也的确存在因为餐馆门前停满车,不少车辆停在37号院对面马路上的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居民正常生活,他们深表歉意。王先生表示,高峰期过后,他们会让车辆集中停在餐厅门前的路边上,并督促司机熄火停车。姜晶晶 党晓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