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替套牌车背了11项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一个月前,苑先生发现自己那辆挂着河北牌照的红色本田车竟有11项违章记录,可他到执法站接受处罚时却发现,电子眼拍下的照片显示违章的其实是辆绿色本田。交警说那辆绿色本田一定是辆套牌车,可苑先生还是不得不替对方交了1000多元的罚款。

  昨天苑先生诉苦说,自己是7月2日发现有11项违章记录的,可有些违章的地点他压根儿就没去过。为此他先后去了丰台、西城、朝阳等交通支队的执法站,交警调出电子眼拍摄
的违章照片后,苑先生发现挂着自己车牌号的违章车竟成了一辆绿色本田。因为自己的车与违章记录不符,交管部门先后删除了7项违章记录;可有4项记录因为没有照片,苑先生无法证明是套牌车留下的,只好自己交了1000多元罚款。

  苑先生气愤地说,其中一次违章是3月27日被卢沟桥交通队的交警当场处罚的,罚单上清楚地写着司机名叫李建军,家住河北承德市兴隆县兴隆镇东区街道。市交管局有关人员告诉苑先生,事发后他们曾派人去河北找人、找车,当地交管部门说既然是在北京发生的事,还是应当归北京管。苑先生发现自己这次被处罚后,对方并没有按时交纳罚金,被追加了滞纳金318元,为了避免罚金越来越多,苑先生只好替对方交了罚款。

  如今,怕对方再违章已经成了苑先生的一块心病:“我给那人写信‘吓唬’过他,跟他说再不换下我的车牌,我就用他的身份证号去办银行卡,结果还是没用,他就是不跟我联系。”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咨询了市交管局。宋警官表示,苑先生发现有被套牌的情况应该立即拨打122报案,对于不符合实际情况的违章记录,即使没有照片,苑先生也可以到各区交通支队的执法站、法制科申请复议,尤其是那张姓名明显不符的罚单,交管部门应该给予取消。宋警官表示,市交管局将尽快解决苑先生反映的问题。王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