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笨贼南海偷公交车顺德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笨贼南海偷公交车顺德载客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笨贼,偷了公交车去当野鸡车。昨天,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向媒体介绍了一起盗车案:嫌疑人李某在前天凌晨盗走了南海公交公司一辆公交车后,竟然开至顺德兜客赚钱,结果在警察面前露出马脚被抓。据警方介绍,这是南海警方首次破获公交车被盗案件。

  不满被炒鱿鱼偷车自己当老板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是原南海公交公司的司机,去年曾负责开“平洲-佛山汽车站”这路公交车,但开车时经常发生摩擦。承包该线路的人认为李某“开车老是弄坏车”,于是在今年6月初,安排他给其他司机顶班。

  7月初的时候,李某又被安排跟平洲到狮山的245路公交车,因为该线路有一个司机准备辞职,承包线路的老板准备等李某熟悉线路后,顶替这个司机的岗位。可李某跟了10天后,却突然被老板炒了鱿鱼,因为那个司机又决定留下来。

  按照公司规定,李某跟车的10天内,是不计工资的,李某觉得受到不公平待遇,便想到了偷车自己当老板开车这一招。

  自设线路独家经营

  8月3日凌晨5时许,李某来到南海汽车站内的停车场,由于停车场的保安认得李某,就没怎么对他查问。当时车钥匙就留在车上,除了钥匙,还要知道另外一个暗处的按钮,才能启动汽车,熟悉情况的李某轻松将汽车开走了。李某不但将“平洲-狮山”的线路牌保留在车上,而且还开设了一条广州窖口到顺德龙江的线路,由自己开车当老板“独家经营”。

  偷车为赚回被“欠”工资

  8月3日晚,李某偷来的车已经“运营”了一个来回,再次从广州开往顺德,当他开车来到顺德区水藤路段的时候,发现水藤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前面设卡查车,做贼心虚的李某见状,急忙开车调头往回走。

  民警在325国道上追出500米左右,才将车截了下来。经检查发现,该车的所有证件都齐全,只是车头没有车牌,经过审查,才知道详情。

  昨天下午,记者在桂城派出所见到了李某,他表示不知这样做是违法的,被民警抓获审讯,知道要接受法律的制裁时,才“觉得后悔”。李某说,在跟车的10天里,老板没有给他发工资,最后还炒了他,他觉得不公平。“我赚回了被欠的工资,车也还给他了,那就两不相欠了!”李某说,原本他想即使被发现抓住了,就将车还给公交公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