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谈台当局两岸政策松动:“水果”逼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昨天在与媒体茶叙时,谈到谢长廷表态同意开放台湾飞机飞越大陆空域时,认为这条政策明显是“水果逼出来的”。

  马英九:这明显是水果逼出来的

  马英九认为,在当前民意压力下,台湾当局的两岸政策不得不松动,明显是“水果逼
出来的”。不过,马英九认为,这并非坏事,“下次蓝军跟大陆谈更进一步的,绿军再跟进,把三通带出来,我觉得这是好事情。”

  马英九指出,台湾今年第二季外贸出超只有4亿美元,若绿色执政把台湾带入逆差时代,在历史上的评价就非常严重。他反问,若因经济被边缘化,台湾无法成为亚太营运中心,当地市场又这么小,外商何必留在台湾?

  台媒:意有所指“捧谢抑扁”

  马英九还意有所指的表示,陈水扁与谢长廷最大不同处在于陈水扁“心里很想要,但会先把人家骂一顿;要不到了,再做出悲情、被打压的样子”。但谢长廷不会,所以民间声望比陈水扁高。对此,台湾媒体解读为是在“捧谢抑扁”。

  马英九还说,陈水扁或许不想经过大陆领空,但谢长廷为了以后“生涯规划”,希望有所突破,否则未来无法与蓝军竞争。

  他认为,谢长廷与苏贞昌都“急得要死”,因为未来趋势已看得出来了,国民党主席连战出访大陆后,两岸情势已不同,连战构筑了一道防火墙,墙内的蓝绿都有很大空间运作;“陈总统”若想要,连主席已铺好路,但陈水扁自我设限,“‘谢院长’敢这样说,就表示他不再自我设限了”。(徐丽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