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退役老将军:台官兵九成九反“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5日消息台湾海军退役将军凌惠徽4日在北京接受大公报专访时表示:两岸都是兄弟同胞,决不能兵戎相见,台湾官兵一百个中至少有九十九个反对“台独”。他坚信,随著经济的发展,两岸一定能历史性地融为一体。

  “千万不要发生战争,否则遭殃的还是中国人。”凌惠徽坚决地说。他指出,从清朝以来中国战乱状态持续得太久,特别是在抗日战争中,中华民族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才将日寇
赶出家门,所以现在决不能再打!美国强权插手两岸问题的解决,但是要看到,如果发生战争,战场必然是在台湾而不是美国,战火中家破人亡的是中国人而不是美国人。他还强调:“我哥哥在深圳,我一堆表兄弟、堂兄弟也在大陆,真正打起来,我打谁去?兄弟打兄弟?!”

  凌惠徽告诉记者,他家中本有兄弟两人。一九四九年,年幼的他与母亲随当时在“国防医学院”任职的父亲从上海撤离到台湾,哥哥留在了广东惠阳的姥姥家。亲人离散几十年不得相见,直到一九八七年台湾方面开放大陆探亲政策,他们才得以回到大陆重见亲人,并回广东梅县老家祭祖。回忆起相见的那一天,凌惠徽激动地说:“三十多年的沧桑风雨,已经让母亲认不出已人到中年的大哥了!”

  亲人终将团聚,但是战火的创伤却难以抹平。凌惠徽的母亲凌老夫人说,抗日战争时期,在一次日本人进行的轰炸中,屋顶上掉下来的土一直堆到坐在屋中的父亲的肩膀处,父亲由于受惊吓过度,后来送到医院一天之内即不治身亡。失父的伤痛,让这位八十多岁头发花白的老人至今难以释怀,也说:“我旅游去过新加坡,去过马来西亚,但是我决不会去日本!”(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