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称正在积极整治而非取消医疗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中国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今天晚间发布消息说,8月5日,某媒体报道称,从卫生部了解到,国务院批准了卫生部上报的取消医疗广告计划。这篇报道的内容是失实的。

  今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开展打击商业欺诈专项行动的通知》(国办发[2005]21号)和国家工商总局、卫生部等十一部委(局)联合制订的《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
工作方案》精神,医疗广告管理是今年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目前,卫生部正积极配合工商总局按照国务院确定的整治方案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卫生行政部门的行业主管职能,严肃查处医疗机构存在的违法问题;二是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在医疗广告管理方面的协调与配合;三是积极开展医疗服务信息公示制度,正确引导患者合理就医;四是加强舆论和社会监督,积极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五是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加强医疗服务信息发布和广告管理的长效机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