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台风麦莎影响浙江 强度将超过去年的云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22:42 东方今报

  通讯员 朱绍英 谢根能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刚送走5号台风“海棠”,9号台风“麦莎”又向我国东海南部海域靠近,并可能在我省沿海登陆或紧擦这一带沿海北上。这次台风强度大、范围广、破坏力大,专家预测,“麦莎”的强度将超过去年的“云娜”,可能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昨晚,省防指紧急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具体部署各项防台工作。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昨天14时中心位置在象山县石浦镇东南方向大约990公里洋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1.1度,东经126.0度,中心气压96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以上(40米/秒)。

  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台风中心未来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5日中午前后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强度继续加强,并有可能于6日下午到7日早晨在台州到舟山一带登陆或紧擦这一带沿海北上,将对我省东部特别是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受台风影响,5-7日浙江沿海有10-12级大风,东部地区有8-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方有12级以上大风。浙江东部地区有暴雨,宁波、台州、舟山、绍兴等地区及天目山区有大暴雨。

  昨晚,省防指具体部署台风各项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台风影响的严重性,切实做好防台工作。会议强调,台风无论是否在我省登陆,都要按最坏的打算,将台风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